君知否【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抄袭】

两手劈开名利路,一肩挑尽落阳春。

他们将是我的弗洛伊德,我梦中永生的欲念和向往。

【博君一肖】鬼色·寒歌(终)

#严重ooc警告   私设

#都是我编的,千万别考究

#酆都万鬼之王dd×地府官方高干(社畜)gg

#dd怕黑怕鬼,就让他成为万鬼之王,为一人守黄泉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此身行作稽山土,犹吊遗踪一泫然。

    阿冉,你还好吗。

   

    都是红色。

    刺眼。

    日本人说,程踪是平城司令的儿子,掌握重要的情报,他们已经追查他三年。

    他们说,如果不告诉他们程踪在哪儿,就在她面前一个一个杀掉寒风寨的人。

    直到她说。

    “大姐!咱们虽然是土匪!但是也有骨气!”

    “冉丫头,别怕啊!婆婆们都在呐!”

    “大姐!”

    “小冉!”

    “程踪……”

    人命,在他们眼里,只是筹码。

    这场屠杀,持续了四个小时。

    一百三十人。

    一百三十具尸体。

    刀砍,枪杀,活埋,扫射,勒死……

    从愤怒到绝望。

    无力的痛苦。

    心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撕扯。

    像是千万只手在争抢。

    她开始出现幻觉。

    一张一张朴实平和的脸,交替着出现在她眼前。

    叫她的名字。

    陆冉,陆冉,陆冉………

    她已经嘶喊到麻木。

    甚至想,这次要杀自己了吧。

    死了也好啊,死了,她就变成厉鬼,日日夜夜让这些畜生不得安眠。

    那张年轻俊秀的脸出现在眼前。

    陆冉伸手。

    程踪……救我……

    救我啊……

    日本人掐住她的脸,那个军官说:“程夫人,你的心真是够硬的,睁眼看看,你女儿来了。”

    “娘!”

    陆冉抬头,目眦欲裂。

    陆奇被抓了回来。

    还有……陆鹿。

    小姑娘惊恐地叫着“娘”,紧紧抓着陆奇的衣角。

    “大姐,对不起……是我没用……”陆奇被砍了一条手臂,嘴唇苍白,“大姐……”

    毫无预兆,一柄刺刀,砍了陆奇的头。

    血溅三尺。

    陆鹿呆愣愣看着旁边没了头颅的二叔叔,脸上全是血。

    热的。

    “二叔叔!二叔叔!啊啊啊!”

    陆鹿尖叫。

    陆冉抱着陆奇的头颅:“陆奇!”

    日本军官狰狞地笑着,扯过小姑娘,开始了一场没有人性的虐杀。

    “娘!爹!救我!啊!爹救我!”

    陆鹿撕心裂肺地喊着,哭着,却阻止不了那些禽兽的暴行。

    “陆鹿!”陆冉颤抖着牙齿,喉咙里发出野兽般的嘶叫,“程踪!程踪!”

    她的女儿,才五岁。

    五岁。

   

    程踪,程踪,你对得起我!

   

    一寨一百三十三人,覆灭。

    到死,陆冉都没有说出程踪所在。

    不是不怕,只是说了,就对不起流的这些血。

    她拖着身体,爬到陆鹿身边,抱住她残破的躯体,塌陷的胸腔发出微弱哀鸣。

   日本人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军官挥手。

    火把扔下,付之一炬。

    将罪恶掩盖于灰烬之下。

    陆冉勉强睁开眼睛,死死盯着他们远去的身影。

    记住了,陆冉,记住了!

    此仇不共戴天!

    就算到了阴曹地府,你他妈也要记得!

    她仰头,光灭了。

    陆冉凄然一笑,事到如今,她竟也不知,是谁的错。

   

    “怨气冲天,可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程踪!发什么呆?”

    程踪摇摇头,心里莫名抽痛。

   

    王一博沉默,云尘道人默诵咒语。

    肖战垂眸:“世间因果,轮回报应。若你没有劫他上山,不与他成亲,山寨也不会横遭此祸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程踪为你,终身不婚。你与他之间,本就是一对怨侣,情多恨多,自行决定。”

    程踪痛苦地闭眼,他从不知道他的阿冉,他的女儿经历了什么样的绝望和苦痛。

    如今,只觉得心肝俱裂。

    “对不起,阿冉……”

    陆冉冷漠:“不需要,都是我自己选的。那时,说与不说,都活不下去。”她目光平静,连怨恨也消失,“与其说了,不如沉默。”

    她是恨程踪瞒她,恨他连累整个寒风寨。

    但是相比程踪,她更厌自己。

    无能,无力。

    王一博理解不了他们两人之间的情恨纠葛,脸上是少有的茫然神色。

    肖战温和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王一博摇头:“无事。”

    云尘道人叹气:“会长,肖老师,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
    肖战轻抚烛台:“人间有人间的规则,我不会随意插手。陆冉魂魄残碎,地府也难召回。”他微笑,“我需带回烛台,其余自便。”

    云尘道人松了口气,他怜悯这二人,怕肖战直接收了陆冉的魂魄。

    肖战戏谑:“老道,你不必担虑,我并非不通情理。”

    云尘道人讪笑,肖战的深浅他们暂且不知,若要惹急了这位,只怕地府不满。

    王一博冷冷瞥过去:“战哥有分寸。”回去再收拾他。

    云尘道人心里暗想,难不成会长真的被迷惑了心神,怎么总是向着外人……鬼?

    肖战指尖飘出一丝鬼气,附在陆冉身上,她的魂魄凝实了几分。

    陆冉跪地:“谢大人垂怜!”

    “不可在日下行走,不可出现在人前。何时烛灭,何时归魂天地。”

    程踪:“多谢先生!”

    肖战摇头:“不必言谢。”

    程踪犹豫:“先生,我有请求。”

    “讲。”

    肖战以为程踪会想再见陆鹿一面。

    “我死后,能否将我的魂魄一并随阿冉同去。”他浑浊的双眼温柔地看着陆冉,“我不想她再一个人了。”

    陆冉沉默。

    肖战一愣,随后笑:“我以为你会想见陆鹿。”

    程踪摇头:“见了,她又要伤心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皱眉:“你们之间纠缠几十年,如今尘埃落定,死后也要继续纠缠吗?”

    程踪温和道:“年轻人,你不懂的。”

    她是他的妻子,不论何时。

    生死无界。

    陆冉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,索性不言。

    程踪笑:“阿冉,别怕了,有我。”

    再也不要怕了。

   

    云尘道人心里颇有点难受,他一向敬佩军人,却不知他们背后会有这样悲伤的故事。

    “肖老师,他们之后会怎样?”云尘道人忍不住问。

    肖战:“同归天地。”

    王一博不知在想些什么,默然不语。

    “一博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 王一博疑惑:“战哥,寒风寨覆灭只是时间问题,为什么陆冉会把错误归算在程踪身上?”

    他不解世间情爱,也不懂两人明明已经遍体鳞伤,为什么还要纠缠。

    肖战一愣,手指摩挲着烛台上所刻之字。

    --此身行作稽山土,犹吊遗踪一泫然。

    应是程踪所刻,看来他早有寻死之心。

    他低头:“情深责切。”

    若一定要说出个对错,也只能说局势所为。

    家国之间,究竟哪个更重要?

    战火绵延,谁能逃过?

    “可是肖老师……”云尘道人还想问,王一博不耐烦地打断。

    “什么忙也没帮上,废话还这么多!你回去把今天的事报告给他们听!明天我检查!”

    “啊?会长,现在都十一点了!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立刻。”

    在肖战面前被斥,云尘道人语塞,会长可真真是胳膊肘往外拐!

    肖战笑:“老道,此事非小,事关人间,小心为妙。”

    云尘道人脸色微变:“肖老师什么意思?”威胁他吗?

    “资质愚钝。”王一博淡淡补充。

    云尘道人:“……”

    我可去你的吧!

    肖战把烛台扔给王一博:“虽是普通法器,也算难得。”

    王一博任劳任怨,不知道为什么,他面对肖战就是没有招架之力。

    肖战看着王一博冷俊的眉眼微笑:“一博,我没有住处。”

    王一博平静,只是手指捏得发白:“住我家。”

    “好。”肖战眨眨眼。

    气氛奇怪。

    云尘道人试探:“明天见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快滚。”

    云尘道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这一章写得我蛮难受的QAQ

战争就像沉重的枷锁,不亲眼看看那些照片,真的很难想象。我记得去南京大屠杀博物馆的时候,那种压抑是很难描述的。

哎呀说的有点多了,明天尽量欢快一点。

最后,谢谢大家喜欢!

评论(37)

热度(5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