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知否【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抄袭】

两手劈开名利路,一肩挑尽落阳春。

他们将是我的弗洛伊德,我梦中永生的欲念和向往。

【博君一肖】鬼色·无生(零)

#严重ooc警告   私设

#都是我编的,千万别考究

#酆都万鬼之王dd×地府官方高干(社畜)gg

#dd怕黑怕鬼,就让他成为万鬼之王,为一人守黄泉。

     

     

    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    周兀,欢迎回来。

   

    王一博放下烛台,紧紧抿着嘴唇:“战哥,你……睡我房间吧。”

    肖战忍着笑:“一博,我不需要睡觉。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哦,对啊。”

    那他在飞机上都做了些啥?

    【时间还早,睡一会儿吧。】

    【战哥,闭眼。】

   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    丢大了。

    肖战看着他红红的耳尖:“去睡吧。我还要联系地府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皱眉:“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    一只微凉的手弹了弹他的额头,肖战弯唇:“你不累吗?”

    王一博抿嘴:“男人不能说累。”

    肖战笑不可遏,王一博有点羞恼:“战哥你别笑!”

    “好好,我不笑。”肖战眨眼,“不过,我要是招来什么死相奇惨的鬼物,你不怕吗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……不怕。”

    “真的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真的。”

    肖战看看时间,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午夜。

    逗逗他也好。

    “一博,你请过阴官鬼差吗?”肖战饶有兴致。

    王一博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    从来没有过,虽然他记不太清从前的事了,但他肯定,见到的第一个阴官就是肖战。

    和其他人说的阴官很不一样。

    不像鬼物。

    肖战惊讶:“你身为天师,居然没有召请过阴官?”

    王一博疑惑:“天师为什么一定要召请阴官?”

    肖战失笑:“不知人间疾苦。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?”

    肖战笑:“仙界凋敝,地府独大,天师若想得道,必要与地府联系关系。”他打量着王一博,“你天资极高,想来是不必了。”

    王一博不置可否。

    他从不觉得自己天赋高,对于其他人的赞美或嫉妒也向来不理。

    似乎是一种理所当然。

    肖战指尖点点烛台:“这烛台,沉木所制,边缘却是槐木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眉心一跳:“槐木招邪。”

    沉木烛台可凝神静气,却偏偏加了槐木。沉木属阴,本就易招邪物,只因燃蜡可压制几分,再加槐木,燃的又是人蜡,稍有不慎,便会招来至邪之物。

    肖战点头:“幕后之人,心思叵测,招邪囚魂,集怨控鬼,野心不小。”他敲着烛台,烛台上的金色纹路褪去,在空中聚成一只纸鹤,轻轻落在王一博的头上。

    金色纸鹤在王一博头上耀武扬威,不时扇动翅膀,神气十足。

    王一博面无表情。

    一静一动,着实有趣。

    肖战轻笑出声,眉眼弯弯,一时间王一博呆住了。

    勾魂销魄。

    王一博不由得想,这哥哥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啊?

    感觉到脸皮发烫,王一博偏头。

    真是……烦人!

    肖战蹭过去:“一博,生气啦?”

    王一博闷声:“没有。”

    肖战:“真的吗?”

    王一博把头顶上的纸鹤揪下来,放在肖战手心:“真的。”

    肖战轻轻拨弄着纸鹤的翅膀,纸鹤亲昵地蹭着他的手指。

    “虽然只是仿制,威力却足以控制不少鬼物。但是一旦遇到真的刻魂笔,也就不足为虑。”肖战微笑,“他究竟有何目的?”

    难道……只是为了引他出地府?

    王一博摇头,他想了想说:“战哥,之前云尘发现不对,是在一次探墓时。”

    肖战一愣:“什么墓?”

    王一博略有尴尬:“洛阳一处无主之墓。”

    肖战皱眉:“探墓须知墓穴年代,他如此莽撞,连无主之墓都敢随意出入,是活得太久了?”

    “拂云观管着河南的地界,接到当地的求救,派出十几人前去,没有一个人回来。云尘担心弟子,亲自前去,被人引到了那处墓室,据云尘后来所说,他是在距离墓地三百米的地方,失去了意识。”

    肖战第一次听到王一博说这么多话,一时间倒是十分惊奇。

    王一博见肖战愣神,伸手晃了晃:“战哥?”

    肖战回神:“你说。”

    王一博接着说:“等他醒来时,已经进入墓室。四下阴暗,还伴有血腥气,他在耳鸣时隐约听到那些弟子的呼救,顺着墙壁寻找时,只找到沿路的白骨。”

    肖战微动眉心:“只有白骨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对,只有白骨。”他抿唇,“墓室里不知道有什么东西,不论是手电筒还是火符,都不能坚持三十秒。”

    “所以在黑暗里,他不能辨别所见是否为实。也无法预料墓室深处有什么危险,便召请了神荼,对吗?”肖战接着他的话说。

    王一博点头:“不错,他召请东方鬼帝,与他一起向前探去,全靠东方鬼帝的鬼火照路。向前三百米,还未踏进主墓室,便被鬼物包围,剩下的,战哥你在云尘的记忆里应该都看到了。”

    肖战颔首。

    数十只厉鬼,都带有仿制刻魂笔的痕迹,云尘道人毫无招架之力,而神荼对刻魂笔有所顾忌,只得先把云尘道人带出墓室再做打算。

    之后就是神荼会到地府,贺离寻他。

    有趣。

    肖战勾唇,纸鹤还是轻轻蹭着他的手指,肖战一笑:“寻个时候,你和我同去洛阳。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可是,云尘并不记得路了。”

    纸鹤突然飞到王一博面前,啄着王一博的鼻子,似乎不满自己被他看轻。

    王一博:“……下去。”

    纸鹤不仅没有下去,反而又飞到王一博头顶。

   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    委屈。

    肖战支着下巴笑:“此物有灵,它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 王一博撇嘴,到底眼睛里还是柔和的。

    口是心非。

    “午夜到。”肖战抬腕,朱印闪动,房间内气温骤降,王一博打了个冷战,心想怪不得肖战让他准备一件冬衣。

    不知从何刮来一阵阴风,房间的灯忽明忽暗,原本极好的风水宝地也显得阴森许多。

    王一博动动手指,房间内温度不再下降,灯火明亮起来。

    “出来。”肖战眯起眼睛。

    红衣男人穿门而入,笑嘻嘻:“战战,好想你啊!

    肖战无奈:“阿荼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突然不爽,头顶的纸鹤也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。

    神荼惊讶:“这位是?”

    怎么长得和……一样?

    王一博皱着眉:“天师会长,见过东方鬼帝。”

    神荼恍然大悟:“你就是那个活阎王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    被鬼帝叫活阎王,真是奇事了。

    谢谢您?

    肖战一愣:“什么?”

    神荼笑嘻嘻:“战战,不说这个了,找我何事啊?”

    “我已确定,控制那些鬼物的,是仿制的刻魂笔,威力大概在六七分。”肖战正色道,“你们在洛阳墓室中遇到的鬼物,应该是他失败的产物,用来引云尘道人前去的饵。”

    神荼也皱起眉:“他应知晓,就算我对刻魂笔有所顾忌,那些东西也无法伤我。”

    肖战轻声道:“是啊,究竟是谁,引我出地府,有何目的?”

    王一博:“战哥,这段时间,你要一直在人间吗?”

    肖战一愣:“不错,直到事情查清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看起来高兴了许多,肖战笑着摸摸他的头。

    神荼:“……”

    战战他什么时候和别人这么亲近了?!

    肖战:“阿荼,此事非小,你要向权丞禀明。”他低眉,眼中情绪不明,“我怀疑,地府中,有……”

    [内鬼]

    神荼惊诧: [战战,为何?]

    肖战脸色略微凝重:[刻魂渡魄从未在人间出现,若想复刻,必要与它接触。]

    神荼点头:[我会向大帝禀明此事。]

    这几句话,两人皆用密语所言,肖战不想牵连王一博,神荼则是戒备天师会长。

    王一博也猜到两人在说些什么,虽然心里酸涩,也未多言。

    神荼起身:“此事事关重大,我就不久留了。”

    肖战:“阿荼,那日在地府,你为何没有向我提起墓室之事。”

    红衣男人笑:“啊,我忘了。”

    肖战也微笑:“是吗?”

    神荼歪头:“对啊。”

    肖战低头: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 神荼压下眼底的情绪,含笑离去。

    王一博见肖战情绪不对,扯了扯他的手:“战哥?”

    肖战摇头:“无事。”

    他以手为笔,在空中写了什么,单手掐诀,那些字便化作一只鸟儿,燃烧掉了。

    王一博不解,但多少也猜到是地府内部的事,不便多问。

    肖战喃喃:“希望是我疑心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红衣男人神色微愠:“你到底在干什么!你不要命了?!”

    “做好自己的事。”

    男人愤怒:“你不要命别拉上我!你还想再裂魂几次!”

    “谨言。”

    红衣男人深吸一口气:“好好好,随你的便吧!”他甩袖离去。

    良久。

    “陪他而已。”

   

   

这章来迟了啊!昨天晚上明明在码字,结果莫名睡着QAQ,我道歉我道歉啊啊啊!

这章主要交代前言,为下一单元铺垫。
(老福特日常抽风,合集显示八篇,点开目录可以看到无生01已更新)

评论(15)

热度(4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